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71人进清华在津录取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43 每日新报

  录走七成理科高分生邓晶龙

  新报讯 【记者邓晶龙】 8月 19日,清华大学隆重举行2004级新生开学典礼。71名天津考生走入清华园开始了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据清华大学招生办统计,这是近15年来清华大学在津录取新生最多的一年。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与往年相比,今年清华大学在天津录取的新生有三大特点:一是高分考生集中。全市高考理科 660分以上的 20名考生中有14人考入清华,640分以上的 70名考生中有 52人被清华录取。因此,除9名保送生外,清华大学在今年原计划招生48名的基础上,分别在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临床医学等 13个专业上又扩招了 14人。

  二是考生综合素质较高,全面发展。仅高考录取的 62名考生中(未计保送生),就有 1名市级优秀学生、11名市级优秀学生干部、4人两次获得市级三好学生称号、 10人曾获中学生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一等奖,有1名同学已光荣入党,1名同学获得了二级运动员证书。

  三是专业志愿满足率高。清华今年在津录取的考生中,近90%被录取在考生所填的三个专业志愿内,其中40人录取在第一志愿,占在津录取总数的 65%。

  此外,清华大学今年的天津籍新生女生占 34%,是清华在各地录取中女生较多的省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