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济青高速要建六车道 宽度33.5米为山东最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48 大众网

  大众网8月20日讯(记者雒武)日前,我省拟建的第二条济青高速由四车道改为六车道的规划通过省计委批准,该路建成后,将成为我省第一条六车道高速公路,该路有望年底动工。

  济青高速自1993年12月建成以来,客流量逐年增长,至去年每天的车流量高达3万辆,该路已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因此再建一条济青高速公路已是当务之急。根据去年做出的最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初规划,新济青高速仍为26米宽的双向四车道。前不久,经专家进一步论证,本着适度超前的原则,决定将该线建为宽度为33.5米的双向六车道高速路,设计时速仍为100公里,日前,这一规划的变动已通过省计委批准。

  目前,新济青高速的规划已基本定型,征地手续正在等待国土资源部的批复,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动工,工期为三年。

  拟建新济青高速起点为济南东绕城高速(邢村立交以南5.5公里处),该公路将途经莱芜、沂源、沂水、诸城、胶南等5个县市,最后到达青岛市的黄岛港。公路全长290公里左右,比现在318公里的济青高速还要短近30公里。据介绍,该路因将是我省最宽的高速公路,且沿途多为山路,其建设成本也明显高于其它高速公路,预算每公里造价将为6000万元左右。

  据专家分析,该路建成后,有望分流目前济青高速一半左右的车流量,其中由济南驶往青岛的轻型车辆将会首选该路,这使近来经常出现的济青高速拥堵状况得到彻底改变,另外,拟建路的济南至莱芜段作为京沪高速的辅线,对缓解目前京沪高速济南至泰安段的交通压力起着重要作用。同时,该路的建设,将有力地拉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