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为世博会工程布设防腐“高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吴宇8月21日报道: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开始进入规模巨大的建设期,上海及早布设防范腐败“高压线”,力争把上海世博会既办得精彩、成功、难忘,又廉洁高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在20日上海市纪委、市监委和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联合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建设监督保障会议”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罗世谦强调,在世博会工程建设过程中,要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把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反腐倡廉的重点工作,特别需要预防和纠正四类表现:一是在土地征用中侵害农民利益,二是在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三是在企业搬迁中因处理不当侵害职工合法利益,四是在工程建设中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

  罗世谦指出,上海世博会防腐倡廉工作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土地开发、工程建设、资金管理、服务购买、货物采购、招展、招商、招客等可能出现问题的领域,世博会的廉政与勤政、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要同步安排和推进,着力完善相关机制,从根本上预防和杜绝腐败现象发生。

  上海世博系统单位已向所有参加世博承办工作的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得以任何名义索取或收受与其行使职权有关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或贵重礼品;二是不得干预世博土地征用、开发、房屋拆迁、项目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等事项的正常进行;三是不得为配偶、子女等亲属和朋友谋取私利,对打着领导旗号请托办事的,一律不见不办,并逐级报告;四是不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的礼品馈赠、旅游等活动。

  工程建设项目历来是腐败高发区。2010年世博会直接投资达数十亿美元,被认为是上海解放以来规模最大的单个建设项目,对工作质量和效率要求极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