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对外航价格波动 欧洲游"十一"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8月21日消息:欧洲游首发团将于9月1日正式成行,现在各大国际旅行社已转而倾力打造“十一”黄金周欧洲旅游线。然而因对9月份欧洲游市场的冷热程度把握不定,也有些旅行社仍持观望态度。首发团之后的欧洲游各线价格上浮了300至1000元左右。

  欧洲游首发团“开门红”大大出乎业内人士此前的估计,一些大的国际旅行社不得不增加首发团的数量,粗略统计,9月初仅上海的欧洲游首发团就增加到25个,仍难满足游客需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求,但再要增加首发团,旅行社已无能为力。由此也暴露了影响今后欧洲游的一大问题:我国的旅游客源集中在三个“黄金周”和暑期,但飞往游客青睐的欧洲国家的航班运能有限,经受不起这种大起大落的客源变化。以往国内热线航班不足时,旅行社大都采取包机加班飞行,但国际航线加班包机涉及与多个国家的航空协定,各种限制太多,风险大,至今没有旅行社与航空公司谈成过。不仅如此,由于欧洲首航团品牌已经打响,国外航空公司取消了包机的优惠政策,使得旅行社组团成本提高。

  9月和10月,正是欧洲旅游黄金季节,飞欧客运繁忙。今年“十一”是欧洲游向我国开放后的首个黄金周,预计游客量会相对较多,欧洲游的机票比较紧张。国际航空公司虽然看好中国旅游市场,但至少在目前中国公民赴欧洲游客流究竟如何尚不能把握的情况下,不会因此抽调航班。据悉,芬兰航空公司“十一”黄金周的机位已经订光,已经有旅行社在预订明年春节的机位了。不少外航人士认为,如果游欧洲高峰仍集中在黄金周,那么目前欧洲航线的票价很难下降,更没有可优惠的余地。

  从各航空公司陆续公布的黄金周机票涨势来看,东南亚全线暴涨,平均涨了80%,相比之下,欧洲游线上的机票涨幅不到一成,可说非常温和。旅行社的不少“十一”欧洲游价格相应比平时上浮300至1000元,因为原来的价格基数都在万元以上,因而涨幅也仅在一成以下,这在黄金周的热线中可说十分罕见。

  欧洲游市场平时如何,现在还是雾里看花,不确定因素很多,旅行社、外航都在酝酿双方甚至是多方的联手,以降低风险,争取双赢。华东地区11家旅行社日前携手,其中包括上海国旅、上海青旅、东上海国旅、上航国旅,共同组成“欧缘共同体”,除了在客源、组团等方面相互协调外,并以团体身份与欧洲各国旅游局、航空公司、酒店、免税店等进行价格谈判,以规模效应降低欧洲游的成本。同时,上海的国旅、中旅、青旅、锦江和春秋5家旅行社也正联合与奥地利航空公司商谈一项联盟协议。据透露,这项协议将采取包机位的形式,每周固定人数、固定时间来回,如果机票价位合适,总体游价能降低到对游客有较大吸引力,将立即开辟奥捷匈东欧10天或奥德瑞西欧10天的定期旅游线。这个联盟能否成功,关键就看机票下降空间有多少。据最新消息,上海青旅已率先与奥航达成协议,开辟奥捷匈东欧三国10天游、波捷匈和斯洛伐克东欧4国9天游,30人成团,价格13500元。

  29个欧洲国家虽然向中国开放旅游目的地(ADS),但至今未就ADS签证达成协议,目前中国公民赴欧洲旅游仍是商务签证,弄得欧洲游带了点商务游的怪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