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新县长被调离 副县长被责令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09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沈阳 8月 20日电中共辽宁省阜新市委 19日晚做出决定,严肃处理8月6日晚发生在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境内的乡镇动物检疫人员非法上路截车,野蛮执法将一名青年打死事件的相关责任人。

  阜新市委决定,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县长包权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建议按照法律程序将其调离现工作岗位;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常务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副县长张京学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建议按照法律程序调离现工作岗位;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分管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副县长刘江义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责令其辞职。同时责成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撤销县畜牧局局长包凤良、县畜牧局党委书记陈玉山的党内外职务。

  8月 6日晚10时左右,阜新蒙古族自治县阜新镇动物检疫站站长梁世朋同司机王汇龙、种牛场工会主席包玉德、种牛场门卫赵建明一起在101国道阜新巴斯营子路段,试图拦截收购羊毛后路过此地的当地农民陈永清和他的儿子陈光驾驶的农用三轮车。梁世朋等人拦车时,没有身着制服,没有使用执法标志。拦截没有成功后,梁世朋与包玉德开车驶到三轮车前面,下车从路边捡起石头掷向迎面正在行驶的三轮车。包玉德的石块打碎挡风玻璃直接砸在陈光的胸口。陈光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目前,直接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包玉德和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赵建明已被正式批准逮捕,梁世朋和王汇龙仍在追捕之中。

  经查,“ 8· 6”事件的主要责任人阜新蒙古族自治县阜新镇动检站站长梁世朋,曾因伤害罪于 2003年8月21日被阜新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梁世朋在取保候审期间,于2003年4月,经县动检站站长金武广提名,县畜牧局主要领导同意,以临时工身份进入阜新镇动检站工作并任站长。

  目前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已经撤销了不合乎法律法规要求的乡镇动物检疫站,辞退全县各行政执法队伍中的临时聘用人员近百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