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岁“中国魔幻小说第一少年”创作3本魔幻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21日电(李雪山、张永生)被国内媒体称为“中国魔幻小说第一少年”的阳阳近日在海口进行签名售书活动,这名将要上初二的少年创作了总共60万字的3本魔幻小说,其中《时光魔琴》经北京图书传播研究所做了推广以后,美国国际财富联合投资集团主动联系到作者,支付版权费用100多万元人民币。

  阳阳本名边金阳,出生于黑龙江佳木斯市一个普通家庭,从小与奶奶生活,7岁才回到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父母身边。从小生活在宽松的环境里,使得他接受的外部世界和信息更为广泛和丰富。阳阳承认,电视、电脑、卡通和Flash对他的启发和影响不小。

  自9岁时写了第一本小说《时光魔琴》后,阳阳便一发不可收拾,接连创作了《秦人部落》和《头重脚轻》两本魔幻小说,他评价自己的小说是“超现实小说”。阳阳喜欢体育运动,学习小提琴,酷爱历史小说,闲着就玩倒立,跟小伙伴踢足球,这些都成了他小说的主题。

  “《时光魔琴》与我练习小提琴有关;秦朝的历史最神秘,所以我创作了《秦人部落》;《头重脚轻》是我在倒立时得到的灵感,我觉得倒立的世界很不一样,因此在《头重脚轻》里,所有的人都是倒立的。”阳阳的写作没有构思,天马行空想到哪写到哪,写完了再回过头来修改,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爱怎么写就怎么写”。

  “我写作完全是凭兴趣,”阳阳说:“写小说只是因为我爱好,在写作的时候我很快乐,等我觉得不快乐的时候,我就会停止写作了。”

  出书和“版权事件”,已经改变了这个11岁孩子的生活。今年暑假,阳阳已经跑了不少地方,不停地参加新闻发布会和签名售书。那么对于未来,他又是如何看待的呢?“未来?喜欢干什么就干什么呗!”说这话时,阳阳仍是一脸的天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