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物长宜放眼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28 沈阳晚报

  相对于开赛前两天,这几天中国军团的夺金脚步慢了下来,这让人有些着急,因为金牌总数中国队很难超越上一届的28枚金牌,一些有绝对把握的金牌也旁落,这不禁让人有了中国军团是不是退步了的感觉。不过,如果把眼光稍微放远一点,就发觉这是一个错觉。

  的确,一些冲金项目上出现了失误,其中明显的是老将落马和优势项目被赶超,老将落马从占旭刚到王楠到孙福明,优势项目如男子羽毛球、体操等,都让人预想不到。这不能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完全代表中国军团的表现。看看奖牌榜,虽然在金牌榜上已经跌落到第二位,但在今晨1时我写这篇稿子的时候,中国队的银牌和铜牌已经达到了11枚和10枚,四年前悉尼奥运会的银牌和铜牌总数是16枚和15枚,这说明了两个问题,一个是该拿的金牌没拿到,另外一个就是这些银铜牌里面已经种上了金牌的种子。获得举重银牌的福建小伙子吴美锦24岁,射击女子飞碟双多项的魏宁22岁;再说铜牌,女子蹦床的黄珊汕18岁,乒乓球女双的辽宁姑娘郭跃17岁……这样的年龄和这样的成绩,似乎已经预示了北京的收获。

  其实,金牌中的许多队员也非常年轻,首金得主杜丽22岁、射击金牌得主朱启南才20岁。跳水的劳丽诗、李婷也刚满17岁。还有闯进决赛的网球女双选手李婷/孙甜甜也都是20出头。

  其实,这次奥运会中国军团不是以争夺金牌为惟一目的的,而是为2008年的奥运会做铺垫,因此这次参赛的选手并不能完全代表中国军团的真正实力,一些有绝对优势的老队员让位给了年轻队员。这次中国军团有80%的运动员是新面孔,这就说明了一切。

  风物长宜放眼量,如果把眼光放到4年后,我们就该看到中国军团的收获。

  作者:文/本报记者詹德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