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回落 粮食蔬菜水果价格陡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省物价部门获悉,7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与去年同月相比上涨5.6%。由于季节性因素和粮食价格下降影响,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回落。

  据悉,由于我省恩格尔系数较大,食品价格变化对全省价格总水平变动起主导作用。7月份我省食品价格比上月下降了5.3%,占下降幅度的97.9%。其中粮食及其相关产品价格降低是主要因素。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粮食价格回落主要是由于全国小麦丰收,国际市场麦价回落,全省平均粮食价格比上月下降0.3%,与上月相比,全省面粉价格平均下降了1%。

  粮食价格回落带动相关产品价格走低,肉禽及其制品价格比上月下降了1.5%,其中猪肉价格比上月下降了3.1%,家禽价格比上月下降了2.1%,蛋价比上月下降了3.7%;水产品价格比上月下降了2.7%,其中鱼价比上月下降4%。由于国际市场大豆价格涨幅回落,油脂价格下降,干豆及豆制品、油脂价格走低。

  记者调查发现,7月份由于鱼虾蟹等水产品及豆油豆制品价格持续走低,市民购买热情高涨,水产品及豆制品的供应量增加,销售量也增幅不小。

  此外,七八月份是我省地产菜上市量最大的季节,全省蔬菜价格比上月下降幅度高达22.9%。据监测,全省24个市县平均,黄瓜、茄子、豆角、土豆每公斤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31.7%、27.5%、28.8%和22.8%。全省平均干鲜水果价格也比上月下降25.6%,其中我省西瓜价格比上月下降46.54%。(生活报)

  作者:首批奥运健儿载誉回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