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通农民自掏腰包为打工者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太湖讯 太湖县小池镇西畈村的青年农民陈加强,既不是国家干部,也不是专业律师,6年来,他却奋战在为农民工维权的第一线,运用法律武器,为外出务工人员追工资,为民工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0多万元,被誉为农民工的“保护神”。

  昨日,几经周折,笔者才找到陈加强,他正在湖州为维护当地农民工合法权益而奔走。从1998年至今,他为民工维权达100多件次,为民工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0多万元。他保留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的维权委托书有厚厚一沓,他为农民工维权的故事更有厚厚的一本。在去年安庆市劳务输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他做了交流发言,并被太湖县劳动就业局聘任为涉外劳务输出业务员。

  在浙江一家公司做木工的张某的家属永远也忘不了陈加强,是他为其因建筑工地安全设施不当触电死亡的丈夫讨回了公道。因赔付金额较小,受害人家属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陈加强反映了赔偿协议情况。陈加强查阅法律书籍,依据事实,据理力争,终于使赔款金额从原来的9万元增加到12.5万元。2002年腊月,陈加强接到本镇方某的求助电话,称一年来的打工钱泡汤,包工头卷款溜了!他立即乘车赶往浙江湖州,几经反复,终于在当地公安、城建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只用了两天时间,就追回民工工资30余万元,让来自安徽、江西、湖北、四川4省的37名农民工,怀揣血汗钱,高兴地回家过年。

  今年3月29日,民工张某在室内粉刷时不慎摔伤。当时伤势不重,老板私下与张某协商,愿意给他2000元的补偿。张某觉得自己伤势不重,也准备答应。陈加强得知后,自费带他到当地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检查,结果医院得出了二级伤残的鉴定认证,最后老板赔付了1.5万元。此事令张某非常感动。

  如今,陈加强成了民工中的“律师”;虽然家境不富裕,但他却愿意在农民工中宣传法律,以至于为农民工打官司贴了多少钱自己都记不清了。

  (王三保)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