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召开《立足民族平等加快西藏发展》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58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日报 高玉洁 陈应军 见习记者蒋翠莲

  8月20日,在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校、区党史办等单位在拉萨联合举办了深入学习邓小平同志《立足民族平等加快西藏发展》理论研讨会。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苟天林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泽仁桑珠、自治区副主席武继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门·赤烈旺杰出席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高举旗帜,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立足民族平等加快西藏发展》著名讲话精神,联系西藏实际,缅怀邓小平同志丰功伟绩,研讨交流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不移地贯彻新时期西藏工作指导方针,牢牢抓住西藏工作的“三个重大关键问题”,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苟天林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区理论界的同志们表示亲切问候。他在充分肯定了研讨会的成果后,对进一步搞好我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围绕马克思主义在西藏的生动实践,切实做到理论工作与党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群众的火热实践紧密结合,与时代主题紧密结合。这是当前我区理论工作的方向,是繁荣我区理论工作的根本途径,是我区理论工作者的中心任务。

  他指出,当前,要进一步深入研究“三个重大关键问题”;深入研究“一个转折点,两个里程碑”的历史经验;深入研究坚持“五个不动摇”的实践要求、重大意义;深入研究“划清两个界限,尽到一个责任”的政策原则和工作要求;深入研究受援工作中“离不开”和“不依赖”的辩证关系。总之,要围绕西藏工作指导方针,围绕我们党在西藏工作的实践,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搞好理论研究工作,不能脱离实际、脱离中心,不能搞成“两张皮”。

  各地(市)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工作的副部长,区直中直单位分管理论学习的负责同志,区党校、教育系统、区社会科学院高职教研人员和交流文章的作者共126人参加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共有12名理论工作者作了交流发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