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助学伴我成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1: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李自吉力将母亲的一幅作品送给姚叔叔。我生于一个书画之家,在我幼年的时候,父亲因患青光眼而失明。为了照顾父亲,身虚体弱的母亲整日操劳。后来,年迈的奶奶又不慎摔断了胯骨,整日瘫痪在床。家里的重担全都落到母亲一人的肩上。为了给父亲和奶奶看病,家里已债台高筑,家里吃菜都靠母亲去菜场捡菜叶,更别提支付我的学费了。除了辍学回家帮母亲照料父亲和奶奶,我别无选择。

  进了高中以后,虽然学校已经为我免了学费,但我仍面临着失学的可能,因为我连买一本课外习题的钱都没有。我觉得自己像一个困在孤岛被世界遗忘的人。就在此时,市总工会发起了社会助学活动,我很幸运地成为第一批受助学生的一员。每学期200元的助学金对别人而言可能不算什么,对于我却有不一般的意义。既可以用在学习上,还可以贴补家用。只有久违阳光的人,才更知道阳光的温暖和美好,我突然觉得自己又成了一个幸运儿,社会并没有忘记我和我这样的贫困学生。随后社会助学又开展了“一帮一”爱心结对子活动,我幸运地与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龙虎叔叔结成对子。张叔叔把我认作义女,并资助我上学。

  在社会助学的关爱和义父的资助和鼓励下,我考上了西安美院,张叔叔却因工作过度劳累去世了。紧接着印钞厂厂长姚元军叔叔开始资助我上学。姚叔叔是个很细心的人,他每次到我家,除了送我一点学习生活用品,还给我家人带来药品和营养品,今年暑假他还特意为我提供了在厂幼儿园勤工俭学的机会。

  社会助学工程给我提供的每一个帮助,我都会铭记在心。如今,我在画画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一些作品获得了国家级的奖励。但我还需要加倍努力,才能回报社会助学和所有好心人对我的帮助。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