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住机遇调整产业结构加速振兴北京汽车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1: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要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振兴北京汽车工业。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调整产业结构,使北京的产业实现升级。”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到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六大的要求,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紧密结合北京实际,发展适应北京资源、环境特点的现代制造业,振兴北京汽车工业。

  王岐山和副市长陆昊在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先后察看了装焊、喷漆、总装车间生产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线,到研发中心和技术人员交谈,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该公司准备生产的多款新型国际品牌样车。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北京汽车工业发展情况和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近年来,北京汽车工业通过战略管理和资本运营,初步形成了以北京现代汽车公司为代表的轿车、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商用车和以北京吉普为代表的轻型越野车的“三个板块”。2003年全系统产销量和销售收入居全国第五位。其中,1984年正式开业的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是我国汽车行业的第一家合资企业,目前拥有“北京吉普”、三菱两大国际知名品牌和系列产品,现正抓住将搬迁至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机遇,加大对外合作,努力使北京吉普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汽车公司。

  王岐山在讲话中说,当前全市上下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目前北京的产业比重和产业结构符合现代化、城市化的总体特征,而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使每一项产业实现升级。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在北京面临资源、环境制约条件下,大力发展现代制造业,振兴汽车工业。发展汽车工业是上个世纪50年代北京就确定的经济发展战略。北京汽车工业要抓住汽车消费历史阶段到来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抓住市场需求的新变化,加快北京汽车工业发展进程,使作为现代制造业核心的汽车工业在北京迅速崛起。

  王岐山指出,在加快新型工业化的进程中,要加大技术、工艺、资金、管理和市场营销的投入,把技术引进、技术管理、工艺改造作为关键。要探索市场的组织和制度、企业管理理念和文化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目前,企业集团的管理者面对的是多种所有制、多种管理体制、多样文化理念,面对的是同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跨国公司打交道,面对的是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要善于从北京新型工业化道路、现代制造业发展的大谋略上看问题,充分认识现代工业化发展的规律,把握市场脉搏,确定好投资的重点和结构。要把重点放在研发高精尖的技术和项目上,虚心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企业文化,消化吸收,实现升级。

  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参加调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