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沙船“拦腰截断”苏州河 救援人员称十年不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2:1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鹏庭)昨天下午3点半,一艘40多米长的黄沙船缆绳断裂后,整条船横在宜昌路苏州河上,将整个苏州河航道“拦腰截断”,造成该段苏州河航道航运完全中断。

  事发前,“皖灵璧货0312”船停泊在苏州河西康路桥上游约100米处光复西路防汛墙外。目击者告诉记者,下午3点半,苏州河正在涨潮,黄沙船的缆绳断了,船身斜着向西康路桥漂流而下,在漂出50米左右后,船身完全横了过来,由于船身长超过了河宽,整条船就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着卡在了河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苏州河宜昌路一侧的一段防汛墙遭到黄沙船驾驶舱一头船尾撞击,船尾“钻进”防汛墙里近1米深,防汛墙裂缝满布,而黄沙船船身左右严重倾斜,随时有沉没的危险。

  下午4点10分,自行拖救无果后船老板报了警,相关部门紧急抽调来四艘拖船,由于横亘在河道上的黄沙船船舱装有600吨左右黄沙,任凭拖船将牵引黄沙船的手腕粗的绳索拉得绷直,黄沙船就是纹丝不动。

  下午6点40分,七八个工人扛着铁锹上船挖沙,半个小时后有挖沙工人上岸休息,“太累了,喘口气”,但此时船上的沙子才挖掉一小片,“这样挖下去,到明天都没完”,负责现场打捞的海事局救援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苏州河里桥梁多,高度低,吊沙船进不来,只能人工挖,但人工挖实在太慢。”

  对于一艘船将一条苏州河整个拦断的事故,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做救援工作十几年,还是头一次遇到。”晚上8点,挖沙工作仍如蚕食桑叶般缓慢,而该段苏州河上下航运已经中断四个多小时。现场处理事故的相关人员表示,“上下游港监站都会及时向过往船只通告该段航道被阻情况,及时调控分流,西康路桥附近不会出现船只排长龙的拥堵情况。”

  截至记者发稿,黄沙船依旧横在河道里,挖沙工作还在继续。现场救援人员表示:实在不行,只好将黄沙船齐腰锯断来打开航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