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坚持科学发展观,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2:5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沈文虹)能否做好投资和招商工作,将关系到我市今年经济发展任务是否完成,关系到明年经济能否可持续发展的大局。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投资暨招商工作会议,发动全市上下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投资和招商工作。市长蒋宏坤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集中精力抓招商,更加创新实践抓投资,更好地优化投资结构,迅速扭转有效投入不足的被动局面,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今年1至7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98.56亿元,同比增长28.5%,投资完成全年1200亿元目标的50%,略好于去年同期48%的水平,但纵观今年以来的投资增长,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回落势头,上半年我市投资增长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与此同时,利用外资工作也面临着全新挑战和全面考验。

  蒋宏坤在分析今年有效投入不足的原因时指出,“数字下滑的背后是思想的滑坡”,新形势下的解放思想,是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解放思想,要更多地体现在创新思路、创新体制、创新办法上;更多地体现在敢于负责、善于发展上,真正用“三个有利于”和富民强市的业绩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他指出,当前关键是要切实防止和克服三种落后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一是必须防止和克服片面理解科学发展观,忽视投入、放慢发展的倾向。坚持抓招商引资、抓大项目建设、抓有效投入,不仅不能松劲,还要加大力度,在真抓实干中努力开创南京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新局面。二是防止和克服习惯思维回潮和服务发展不力的倾向。要通过思想解放,继续寻求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动力,群策群力抓招商、抓投入,保持经济发展的好势头。三是防止和克服借宏观调控之名,不敢发展、不愿争先的倾向。要抢抓机遇,加大利用民资外资力度,加快引进有全局影响和带动作用的大项目,用好用足政策,切实转变增长方式,从而更好地推动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蒋宏坤要求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入、扩大招商成果,今年全市的投资要做到“一个确保、三个提高”:确保完成年投资增长30%以上的目标,特别是工业投入、外资投入的目标;要提高投资质量,提高投资效益,提高工作水平。具体要在四个方面求突破。

  一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扩大利用外资上求突破。立足于高层次发展,加快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突出抓好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的大项目和低能耗、低污染、低用地的外资项目。坚持以大活动推进大招商,要继续加快载体建设,突出大项目的推进和储备工作。

  二是要继续放手发展民资,在扩大民间投资上求突破。提高民资在全市投入中的比重要抓住两个关键,其一,在一视同仁上做文章,进一步消除民营经济发展和全民创业的体制性障碍,对民营经济“同环境、同政策、同待遇、不加码、不歧视、不干扰”。其二,在完善服务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像服务外资企业一样服务民营企业,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征地、办证、厂房租赁、资金筹措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三是要切实抓好项目运作,在落实城建投入上求突破。要进一步提高项目运作水平,只要条件允许的项目都要成立项目运作公司,按照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做好城建项目投融资这篇文章;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要充分调动区县积极性共同参与城建项目运作。

  四是要提高工作水平,在推进大项目、大投入上求突破。项目用地申报要积极、及时、得法,项目审批要主动服务。

  蒋宏坤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自觉排除干扰,把精力集中到抓经济、抓发展上来,敢于创新,科学巧干,加强协作,增强合力,力争在扩大投入、招商引资上早出成效、快出成效。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对做好下一阶段投资和招商工作作了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主持会议。副市长盛金隆、蒋裕德、许慧玲、戴永宁、许仲梓出席会议。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