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模范法官来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31 今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高暄海亮记者吴阿娟)全国模范法官先进事迹报告会昨天在市高级人民法院大法庭举行。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平顺出席报告会并亲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专程来津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柏峰出席并讲话。

  会见时,宋平顺对全国模范法官先进事迹报告团来津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全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国模范法官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和司法为民的要求,公正司法,恪尽职守,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捍卫了法律尊严和社会正义,树立了人民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赞誉,不愧是新时期人民法官的优秀代表。他在向报告团成员介绍天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好形势时说,近年来,天津经济和社会实现持续、快速、稳定和健康发展,得益于有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也与天津各级法院各项审判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密不可分。他要求全市法院系统要掀起崇尚模范、学习模范、赶超模范的热潮,使模范法官的先进事迹深入人心,使模范法官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公正司法的法官队伍。希望全市广大法官要向模范法官学习,大力发扬奋勇争先、昂扬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天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全市各级人民法院的650名法官认真聆听了报告团成员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模范法官的精神转化为审判工作的动力,深入落实司法为民各项举措,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奚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模范法官”是新时期人民法官的杰出代表,是人民法院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先进典型,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高尚的道德令人崇敬,他们骄人的业绩令人钦佩,无愧于人民法官这一神圣光荣的称号。各级法院要聚精会神抓机遇,满怀信心迎挑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进取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司法为民要求,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张柏峰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模范法官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对于鼓舞广大法官及法院其他工作人员的士气,不断提高全市法官队伍的整体素质,树立天津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法院系统广大法官要以模范法官为榜样,认真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权力观,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提高司法为民水平,不断扩大司法为民的社会效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