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持8项国家专利 参展路费朋友资助 王俊斗哭了:越搞发明家越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08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大连8月20日专电(记者赵华)拥有储粮仓自动降温装置、防止汽车被撞保护器等8项国家专利的王俊斗,自己却一贫如洗。到大连参加专利交易会的路费靠的是朋友资助,住的是最低档的20元一宿的站前小旅社,平时在家什么菜便宜吃什么。

  在2004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内蒙古展区一个小桌前,53岁的王俊斗正在卖力地推销他的专利技术———打捞、潜水、漂运浮桶的制造和使用方法。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来自内蒙古翁牛特旗的王俊斗原是一家铅锌矿的工人,因病致残,1997年开始搞发明创造,目前已向国家专利局提出近40项专利申请,有8项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

  王俊斗说,在这些专利项目中,目前只有与储粮仓相关的专利技术获得试点应用。国家现有的储备粮库都是直径至少超过12米的立筒仓,通风降温的问题没解决,粮食容易发霉,储粮成本很高。王俊斗经过研究解决了这一难题。为了推广这一成果,王俊斗给赤峰市一位副市长写信,在赤峰市科技局、农发行的支持下,试点应用效果相当理想,但当地没有钱将这一项目大面积推广应用。

  丰硕的专利成果没有让王俊斗发家致富,相反,“以前家里不困难,越搞发明家里越穷。”说到这,王俊斗哭了。他说:“国家鼓励发明创造,最近几年我看报纸经常报道外国人告我们的产品侵权,但为什么没几个人真正支持发明创造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