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工依依不舍伯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55 南京日报

【江苏商报报道】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南京伯乐电器(集团)厂区所在地。空荡的厂门口看不到一丝的生气,只剩几个警卫用警戒的眼神打量着来往的行人。门口“伯乐集团有限公司”的金字招牌也被摘下,全然不见往日的辉煌。记者在伯乐厂附近的家属区找到了几位曾经属于这里的工人,谈起对生活工作了几十年的厂子,不少人的眼睛是湿润的。

一位不愿意向记者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她从二十岁不到就在厂里上班了,从头到尾目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睹了伯乐的兴衰,她还记得厂里当年赞助南京五台山体育馆的一场大型演出,大腕云集的盛况。“那时候厂里的效益真是好得不得了,生产出的冰箱根本不愁卖不出去。在那个一切凭票供应的年代里,一张冰箱票曾被炒到100元以上。同时厂里还内部生产了灶具和电视机,当作福利发给公司的员工。然而从1994、1995年起,厂里开始出现亏损了。”

根据她的回忆,当邱祥林成为厂长之后,开始贷了第一笔款,厂里也开始出现了诸多问题。冰箱生产成本越来越高,公司通过种种关联交易将采购原材料的价格抬得比普通价格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造一台冰箱的成本价比销售的价格还要高出几百块。“邱祥林虽然被抓起来了,但是厂子后来还是不见起色。”这位女士的话语中透出了淡淡的无奈。

记者随后又找到了孟昭明老人。孟昭明老人1959年就来到了厂里,对厂里的感情不可谓不深,“谁知道搞了几十年,最后连个窝都没有了。“对伯乐怀着浓厚感情的职工还有很多,记者找到了一位早已退休的老车间书记,请他谈谈对厂里倒闭的看法,老人一时语塞,过了半晌才呓呓地说:“我在厂里这么多年,厂子就是我的家,现在连家都没有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实习记者金科(5版《商报观察》)

(编辑 草非)

【相关报道】
(08-20 08:57)
(08-20 08:57)
(08-20 09:39)
(08-21 10:14)
(08-21 10:34)
(08-21 10:34)
(08-21 10:34)
(08-21 08:49)
(08-2110:14)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