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56 深圳晚报

  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小平你好》咏唱世纪伟人

  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出席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胡锦涛温家宝参观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图片展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秦杰沈路涛)歌如春潮,咏唱着世纪伟人的不朽业绩;诗传心声,倾诉着中国各族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深深缅怀。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小平你好》,2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6000余名首都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演出。

  长安街华灯齐放,人民大会堂灯火辉煌。“小平你好”这四个大字,在晚会中不断叠现,表达出中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音乐缓缓响起,大幕徐徐拉开,邓小平同志伟大而壮阔的一生浓缩在精彩纷呈的歌舞中,邓小平同志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描绘出的壮美图景艺术地再现在人们眼前。

  整台晚会分为序幕、“烽火岁月”、“春潮澎湃”、“大地深情”和“走在春风里”五个部分。“烽火岁月”,展示了邓小平同志作为一位伟大的军事家,从千里跃进大别山到淮海战役,从进军大西南到和平解放西藏,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建立的卓著功勋;“春潮澎湃”,表现了邓小平同志作为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雄壮进程;“大地深情”,生动讲述了这位世纪伟人对祖国和人民浓浓的情、深深的爱,展现出邓小平同志的人格魅力和博大情怀;“走在春风里”,以人们熟悉的音乐旋律,抒发出中国各族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深深怀念,表达了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往开来、开拓创新,走向新胜利的坚定决心。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邓小平同志熟悉的声音在大会堂里回荡,感情的潮水在人们的心田澎湃。“春天”这个与邓小平紧密相连的意象,反复咏叹,铺陈出邓小平同志给中国大地带来的蓬勃生机,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表达了中国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敬仰和热爱。

  春风沐九州,鲜花献伟人。合唱《走在春风里》,唱出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决心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晚会结束时,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走上舞台,与演出的文艺工作者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这台晚会是由中央宣传部、文化部、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文联、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的,来自全国各地文艺团体的1600多名文艺工作者参加了演出。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下午分别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世纪伟人邓小平━━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展览”。

  展厅里人流涌动,气氛热烈。胡锦涛、温家宝与来自各地的观众亲切握手,同大家一起参观展览。

  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生动场景,形象地再现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在邓小平同志策马奔赴太行前线的巨幅照片前,在署名“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希望工程”捐款收据前,在复原的邓小平同志办公室和会议室实景前,在“三步走”发展战略简表和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示意图前,胡锦涛、温家宝驻足凝视,仔细观看。

  胡锦涛在参观结束时表示,通过参观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展览,我们再一次缅怀他老人家光辉的一生,再一次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巨大的鼓舞。邓小平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我们永远敬仰他、热爱他、思念他。他的丰功伟绩将永载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他的科学理论将永远指引我们奋勇前进。

  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作者:记者秦杰沈路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