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目击“时代强音”钢琴广场音乐会筹备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5:0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目击“时代强音”钢琴广场音乐会筹备现场

  200钢琴通宵运至市民广场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距离8月22日“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时代强音’钢琴广场音乐会”只有两天时间,从昨天下午6时至今日全天开始,搬运工人将陆续把200台钢琴搬至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市民中心广场的二楼平台。

  昨日黄昏,记者在现场见到,在1000余平方米的广场中央已经铺起了一块硕大的红布,红布上每隔两平米见方挨个贴着“1”-“200”的小标签,几十架贴着塑料薄膜的全新钢琴整齐地排列在广场的一端,68台音箱已经排放在广场的两侧,音乐会的巨幅广告迎风飘展。工人在忙着搬运钢琴,音响师忙着调音,设计师忙着布置场地,直至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记者离开现场时,这里还是一片忙碌、紧张的工作气氛。从黑夜到清晨,从黄昏到黎明,200台钢琴仍源源不断从城市的四面八方汇聚到市民中心广场。

  109台钢琴昨日运抵

  据介绍,从昨日下午6时至通宵,和美琴行的50台“雅马哈牌”钢琴、雅乐琴行的31台“英昌牌”钢琴、明星琴行的28台“森柏龙牌”钢琴必须运抵广场,这109台钢琴在今早黎明前必须搬完并按标签标明的位置摆放好,另外91台钢琴今天搬运,在明天早上8时半总彩排前200台钢琴将全部到位。

  挑选音质最好的新琴

  “我们能参加这个活动非常自豪,听说已经报了吉尼斯纪录呢!这是深圳建设钢琴之城在国内最好的宣传啊。”“我们琴行为这台音乐会准备了100台国际化标准钢琴,又从中挑选了30台音质最好的全新钢琴,为这个事全行上下忙了快一个月了。”“响应政府号召啊,也是为了纪念邓小平。”王欣源等3位雅乐琴行的调琴师你一言我一语地对记者说。据了解,共有30台三角钢琴和170台立式钢琴参与演奏,这200台钢琴全是我市11个琴行免费提供的。为了搬运和调试这200台琴,每个琴行派遣了两位调音师和8-10个工人,保证每台钢琴都能闪亮登场。

  半弧型会场中轴线位置

  担任音乐会的舞美设计张仲文告诉记者,舞台就设在广场中央,北朝莲花山的邓小平塑像,南对即将落成的会展中心,处在中轴线位置。“170台立式钢琴呈正方形排列,30台三角钢琴排成弧形,簇拥在刘诗昆、孔祥东、左章领衔演奏的三台钢琴周围,外围的2200个观众席位分8个区,呈半包围状。”张仲文向记者比划道。为了视觉上的协调,200台钢琴几乎全部为黑色,少数几台是棕色的钢琴。他告诉记者,最先的设计是在广场中央搭台子,但是考虑到台子的承重量,及经费、时间的不充裕,最后都作罢,就利用天然的平台作舞台,简单大气。

  68台音箱摞上广场

  由雅歌投资有限公司赞助的68台音箱已整齐地摞在广场两端,调音师们在紧张地调试着功放器。“光摞起这些音箱我们就花了一天时间。这里地形特别,哪个方向吹来的风都有,且风力大,为了不受风力的影响,我们要确保音箱里出来的声音分布均匀。”一位调音师边忙着调试机器一边对记者说。据了解,在8月22日当天的音乐会上,30台立式钢琴中,每台要配备一个有线话筒以扩大音量。

  这个场面太壮观了

  天色慢慢地暗下来,一对市民模样的夫妇饭后散步来到了这里,记者和他们攀谈起来,原来这位赵先生和赵太太是特意从银湖的家里赶到音乐会现场来“探班”的。

  “我们在报纸上看到,特别感兴趣,知道今天要布置会场,就先来摸清地形,8月22日那天我们一定要来看!”赵先生又兴奋地对记者说,“这个场面太壮观了!当时我看到这个报道就想,这200台琴怎么解决啊?后来一看都是市里的琴行提供和运送的琴,还有50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选手报名演奏,全市人民参与的音乐活动,又是纪念小平诞辰100周年的大日子,真是历史性的头一次啊!”

  作者:本报记者方勤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