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卫生秋季战役查处50种不合格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5:48 燕赵晚报

  本报讯今日起至10月9日,我市食品卫生监督部门将集中力量,对全市的重点部位及重点食品进行一次以执法为主要特点的“秋季战役”。昨天上午,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专门对此作出了部署。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加大食品卫生监督检查力度,食品合格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和全国平均水平,食物中毒事件较往年同期大幅下降。5月份,全省首辆食品卫生现场快速检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测车投用以来,3个月共检测各类食品604份,消除食物中毒隐患21起,有效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据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秋季战役”共分5个阶段。从8月21日起到8月30日开展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培训合格证大检查;8月31日至9月9日开展月饼、糕点、儿童食品、副食调料、熟肉、饮料、桶装水等重点食品抽样监测;9月10日到9月19日对学校食堂、学校周边的中小餐馆、食品摊点、建筑工地食堂进行彻底整顿;9月20日至9月29日对月饼、熟肉制品、旅游景点进行专项治理整顿;9月30日至10月9日开展食品卫生及中小餐馆餐具消毒落实情况的专项治理整顿。

  此次专项整治期间,市、县两级卫生监督人员将全部出动。对所查单位一律书写现场检查笔录和监督意见书,对查封的伪劣食品依法进行登记保存,10月30日前统一进行销毁。

  又讯(记者王丽强)昨天上午,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公布了我市第二季度卫生监测不合格产品,共有50种食品上了黑名单。

  这些不合格食品包括牛奶及奶制品、果脯、海鲜类、面包饼干、淀粉、熟肉制品、酱腌制品、纯净水等8大类,共涉及数十家生产及销售厂商。据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不合格食品存在的主要卫生问题包括菌落总数超标、大肠菌群超标、过氧化值超标、果脯类食品含有二氧化硫、肉制品海产品含甲醛、熟肉制品含亚硝酸盐等等。卫生监督部门已经对上述存在卫生隐患的单位依照相关法规进行了处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