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建议成立专门机构应对公共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6:01 东方网

  东方网8月21日消息:上海社科院研究员杨雄今天在首届上建议,可成立类似于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的危机处理协调机构,应对日益严峻的公共安全问题。

  杨雄称,应以立法的形式授予危机处理协调机构对其他政府机构进行协调和调度的权力。经过多年经营,美国已经发展出一套相当完善的危机管理体系,值得我们借鉴。美国的有效应急机制在对SARS的战役中,创下零死亡记录,这要归功于其早发现、早治疗、隔离检疫和预警应急措施这套体系构筑在整体治理能力的基础上,通过法制化的手段,将完备的危机应对计划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高效的核心协调机构、全面的危机应对网络和成熟的社会应对能力包容在体系中。

  杨雄指出,目前,中国城市灾害管理仍是计划经济体制下形成的分部门、分灾种的单一模式,造成城市缺乏统一有力的应急管理指挥系统,表面看起来各司其职的城市灾害管理体系在面对群灾齐发的复杂局面时,既不能形成应对极端事件的统一力量,也不能及时有效配置分散在各个部门的救灾资源,造成“养兵千日”却不能“用兵一时”的被动局面。

  首届“世界中国学论坛”是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承办,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长期性世界学术盛会。这个以文化为主旨的学术论坛,目前正在上海举行。

 
 
 
作者:选稿:闵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