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珠海李先生遇蹊跷事,医院领回别人父亲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珠海李先生遇蹊跷事,而另一死者家属火化的也不是自己父亲

  本报讯珠海市斗门李先生的父亲17日在中大五院去世。李先生办好了有关手续后,昨日上午10时30分,与亲友来到珠海市斗门殡仪馆,当打开棺材时,众人皆大吃一惊:棺材内躺着的并不是李先生的父亲。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这边父亲尸体不知所终

  昨日,李先生告诉记者,17日下午2时,李先生带73岁的父亲到中大五院检查。下午4时,李父开始打吊针。打到两瓶半时,老人呼吸困难。在抢救了两个小时后,其父过世。

  随后,李先生父亲的尸体被放进太平间。18日,李先生办好了土葬的有关手续。6时30分,医院工作人员将尸体从太平间运出来。尽管光线很暗,李先生还是发现,死者不是他爸爸。太平间工作人员则解释,冰冻的尸体可能会有点变样,这里只剩一具尸体了,不领就没有了。李先生领走了尸体。

  那边“多”了一个父亲尸体

  李先生家人马上对不明身份的尸体进行查看。发现死者脚上有个牌子,记载死者62岁,姓吴,死者左手食指是断指。经与医院联系,他们最后找到了死者家人吴小姐一家。

  吴小姐告诉记者,18日上午9时多,她和家人来领父亲的遗体。因当时太平间很暗,而且死者的寿衣都是一样的,且尸体只露出脸部很小部分,悲伤中吴小姐和家人没有仔细辨认尸体。18日下午,那具尸体就在珠海市殡仪馆火化了。吴小姐真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昨日下午,尚未火化的尸体的身份已得到确认,是吴小姐父亲的遗体。

  那么,被火化者是否是李先生的父亲呢?李先生家人对此表示怀疑。因为据吴小姐讲述,18日上午她看到另外还有人抬着棺材进了太平间。

  医院向死者家属道歉

  昨日下午,中大五院负责人代表医院向李先生和吴小姐表示道歉。这位负责人承认,尸体弄错,医院负最主要责任;其次,家属用眼睛辨认尸体也发生了错误。同时,该负责人认为,殡仪馆在火化尸体时,也没有核对死者身份。

  珠海市殡葬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棺材运到殡仪馆后,按习俗殡仪馆不再开棺,直接火化。珠江晚报记者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