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暑期旅游高峰回落 投诉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8:0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21日电(张虹红徐玚)暑期期间,许多家长都有带孩子出游的经历。随着开学的临近,旅游高峰开始回落,但旅游投诉却悄然升温。

  投诉主要集中在旅游质量上,包括旅行社没有很好地履行合同或协议,有的旅行社擅自降低服务等级标准,旅游行程缩水、时间缩水,吃住行打折扣,口头合同约定不清,责任不明,观光游变成“购物游”,购物时一不小心就落入超低价格宣传陷阱。一些游客陷入投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诉无门的境地。

  暑期中王女士带孩子去华东五省市旅游,向旅行社提出住三星级宾馆,旅行社承诺没问题。但途中王女士对她住的“三星级”宾馆并不满意,而旅行社坚持认为合同上标明是“准三星”,服务没有问题。一个“准”字让王女士只得自认倒霉。据了解,带“准”字的星级饭店都是未经旅游局审核而自己给自己定的星级,极容易误导消费者。这些饭店收费比同星级饭店略有降低,但服务却严重缩水。由于这些饭店与旅行社有长期的合同,旅行社能拿到很低的价位。当消费者对住宿不满意时,投诉却很困难。因此有关部门建议消费者出门旅游一定要让旅行社明确星级标准。

  铺天盖地的旅游广告常常以“超低价”吸引人。许多旅行社为招揽客人拼命压低价格,一些国际线路甚至降至千元,这中间有许多“奥秘”。境外旅游投诉中,大多反映导游不带着去观光,而是带人逛商场,甚至一天要逛四五个。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带游客逛商场,游客不买商品,导游能得佣金;游客购买商品,导游能得回扣。事实上,国家旅游局对此早有明文规定:国内旅行社带团出境旅游,一天只许带游客到一家当地观光局指定的商场购物,且应该是自由选购。因此提醒消费者在旅游中一定要理智购物,购买贵重物品时更要格外慎重。

  散客出游常遇到旅行社违规转团、拼团的问题。为此,有关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出游前要做到对旅行社提供的路线和价格要清楚,对旅行的时间和交通工具要清楚,对旅行的吃住档次和标准要清楚,对旅游购物时商品的质量和价格要清楚,对选择什么样的旅行社和签订怎样的旅游合同要清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