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在内蒙古建立脱毒马铃薯种薯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21日电(记者尹洪东)记者从山东滕州市供销社了解到,从去年以来,这个市已在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塔尔气农场建立了500亩脱毒马铃薯种薯基地。

  滕州市是我国著名的马铃薯之乡,年种植面积50万亩。但由于多年种植,一些马铃薯不仅品种严重退化,而且容易感染传染病。尤其近几年,一些不适合当地种植或已不能做种子的马铃薯由不法商贩卖到农民手中,一度造成当地百分之一的面积绝产,50%的面积减产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为此,滕州市供销社组织农民种植大户成立马铃薯合作社,经过千挑万选,在内蒙古建立了种薯基地。

  据滕州市供销社主任李秀山介绍,基地地处内蒙古大兴安岭南麓,从土壤、地下水到空气都没有污染,是我国少有的无蚜虫地区。且一年四季温差大,有利于提高种子的纯度,能确保种子不退化、不传毒。由于是异地繁殖,还能提高30%以上的产量。基地现租地500亩,年产75万公斤种薯。明年基地准备扩大到2万亩,可年产3000万公斤种薯。

  据了解,我国目前马铃署的亩产量远远低于世界上发达国家水平:荷兰亩产3.99吨,美国亩产3.85吨,而我国平均亩产只有1.09吨。而缩小与发达国家马铃薯单位面积产量的主要制约因素,是马铃薯的种薯脱毒技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