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太原一造纸厂锅炉爆炸事故善后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张恩)八月十九日夜晚,太原市晋源区晋龙造纸厂的一场锅炉爆炸事故,造成三人悄然逝去,十一名伤者将在医院里与病痛抗争。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紧张展开事故原因调查,妥善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事故中受伤的十一名人员全部在太原市的医院进行治疗,有三人伤势较重,其中一名四十三岁王姓中年妇女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体内有瘀血,肋骨多处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断裂,头上裹着厚厚的绷带。医护人员认为:目前伤者尚未脱离危险期。其他在太原市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的多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据接受治疗的伤者介绍,十九日当天,由于白天停电,晚上八时左右来电后,纸厂老板希望将停电的损失补回来,让工人立刻开始作业。爆炸发生后,车间的预制板房顶掉了下来,整个房子成了废墟,车间内的六人无一幸免地被压在下面。张某、吴某等三人当时神志清醒,奋力爬出废墟,打出租车来到医院自救。

  据称,发生爆炸的锅炉是废置了很久的一台旧锅炉,点火不久就发生了爆炸。厂老板胡某也在爆炸中死亡。

  来自太原市晋源区政府消息称,今天,该区政府要求所当地所有使用压力容具的企业全部停业整顿,由消防、公安、质监等部门对可能存在隐患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

  晋源区一位负责此事的副区长介绍,目前,晋源区政府正积极配合事故调查组的工作,争取尽早查清事故原因。同时,还将配合医院的救治工作,处理好善后事宜。

  太原市晋源区质监局证实,晋龙造纸厂八月十九日晚爆炸的锅炉是一台无任何手续的黑锅炉,政府部门曾两次下达停运通知书。事发当晚,该厂又私自启动此锅炉进行生产,从而导致爆炸事故的发生。

  今天上午,山西省市质监部门有专家介绍,爆炸发生后,山西有关部门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对该厂的锅炉质量和爆炸原因进行调查,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查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