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政协代表团百色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17 新桂网
本报记者 邓大槐 陈柳良/文 岑平和/图

  本报讯8月18日至20日,自治区政协到百色开展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活动,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副主席王汉民、梁超然、卢湖山、梁裕宁、徐文彦、章崇任以及自治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全区各市政协主席等参加活动,百色市领导梁春禄、黄远征、刘志勇、卢新贵、刘正东等陪同。

  8月19日上午,马庆生一行在市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随后在百色起义纪念馆举行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座谈会。马庆生在座谈会上说,今年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自治区政协在邓小平同志发动和领导百色起义、创建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的百色举行座谈会,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这对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回顾了邓小平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后,马庆生说,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是要更加深入地了解邓小平理论的丰富内涵和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更加充分地认识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远意义,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马庆生要求在政协工作中要自觉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政协工作;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围绕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要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促进大联合大团结,在增强团结的基础上发扬民主,在发扬民主的过程中增强团结;要充分发挥优势,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要结合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进程。

  马庆生最后说,把邓小平同志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把邓小平同志开创奠基的新时期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对邓小平同志最好的缅怀和纪念。

  市委书记梁春禄在座谈会上代表百色市四家班子领导和全市各族人民对区政协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梁春禄说,今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百色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自治区政协领导到百色开展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活动,丰富了百色市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活动的内容。会上,梁春禄还向区政协领导介绍了百色市近几年所取得的成就及今后的发展规划。

  座谈会上,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梁超然,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程贞生和我市政协主席卢新贵分别作了发言。

  19日下午,马庆生一行在市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百色水利枢纽工程、澄碧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马庆生(左一)一行在梁春禄(左二)、刘志勇(右四)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

  作者:邓大槐 陈柳良 岑平和

  (来源:右江日报)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