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雨"助兴" "五月天"兴风金山海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3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8月22日消息:昨夜,摇滚、流行、嘻哈、舞曲……所有的音乐和所有热爱音乐的人们在金山海滩雨后潮湿的空气中燃烧着热情,中国最具规模的音乐嘉年华在“五月天”的鼓点中落下了帷幕。

  由Channel[V]和文广集团联手打造的这一“2004青春中华大运会———风·夏音乐季”让上海见识了一场欧洲式的音乐狂欢。四面八方的音乐人都用越来越独特的方式来击打上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海乐迷的耳朵。昨晚,“五月天”的演出吸引了大批观众,尽管在演出前当地下了一场大雨,但是歌迷的热情一点都没有减少。难怪记者听到在场的观众感叹:“五月天”真是红到了可以兴风作浪的地步了。

  演出成了“雨中曲”

  昨天下午的演出从下午5点开始,当黑棒乐队演出刚结束迎来“声音与玩具”开演时,突然下起滂沱大雨,现场将近万名观众顿时被困雨中,演出被迫停止。好在演出开场前现场反复有天气预报,大多数观众都有备而来,加上现场贵宾席的帐篷早已全部打开,在雨衣、雨伞的护送下,现场观众有序疏散,金山海滩边上的浪漫散步倒也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通过现场800多人的后勤保障和现场设备维护后,演出还是按照原定计划展开,花儿乐队、瘦人乐队、张震岳、二手玫瑰、王磊等歌手几乎都是在雨水的伴奏下顺利完成了演出。

  “五月天”就是下雨天

  雨水、雷电丝毫没有阻挡歌迷的热情,记者在现场看到,昨晚来到现场的歌迷与前晚相比竟然有增无减。要知道前天晚上都是一些“重量级”的老牌乐队或是歌手演出,而昨晚来到现场的大多是一些新生代歌手和乐队。怎么来观看的人反而有增无减呢?经过询问,记者才发现,很多歌迷都是冲着目前如日中天的台湾地区组合“五月天”而来,一到现场休息时间,“五月天”的呼喊声就会充满全场,“五月天”一到重要演出就会碰到下雨的“神话”终究还是没被打破,依然神奇的延续着。

  “东方神起”唱中文

  近年,韩国歌手走入中国市场的尝试不绝于耳,然而此次音乐狂欢节吸引了包括韩国组合“东方神起”、歌手宝儿、安七炫等众多当红歌手来袭堪称“声势浩大”。

  “东方神起”的中文问候虽然还学得不算到家,但他们的一首中文歌曲却质量不俗;宝儿、安七炫这样的大牌也极力用他们的形象和热舞来与中国歌迷走得更近。宝儿表示,自己在日本和中国的发展没有什么区别,新专辑已经收入了两首中文歌曲,她还说:“我希望明年能够来中国开我的个人演唱会。”

  “南拳妈妈”学杰伦

  此次造访上海的中国台湾歌手对于上海的音乐市场可谓驾轻就熟,其中初出茅庐的组合“南拳妈妈”在台湾的旋风已经卷入上海。他们亲近上海的方式,除了随意的音乐风格,还加上努力学习在上海获得成功的“小天王”周杰伦的曲风做派,焉能不受欢迎。在这一点上“南拳妈妈”丝毫都不回避,他们说:“我们的音乐其实都有向杰伦讨教的地方,而且我们都觉得他的音乐蛮好,因此说相似并不意外。”

  现场花絮

  谢霆锋口误“形象”差

  作为此次活动代言人的谢霆锋来去匆匆,却依然受到欢迎。现场的意外“口误”却让主持人惊出冷汗。由于是非颇多,谢霆锋的形象常受传媒非议,此次有幸成为代言人,他兴奋地在台上表示:“其实我都没有想到我的形象都可以来为大学生代言。”言下之意自己倒是有些“愧不敢当”,害得主持人使劲打圆场才让霆锋下得了台。其实日渐成熟的谢霆锋在歌迷心目中也许倒从来不是一个坏小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