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典奥运夺银牌 香港将举办盛大联欢会喜迎健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21日晚发表声明,衷心祝贺香港代表队在2004年奥运比赛中勇夺历史性的一面乒乓球银牌。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何志平21日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除了在机场迎接奥运港队运动员回来之外,现在筹备一个盛大联欢会,来表达香港市民欢迎他们回来的心情。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何志平在祝贺声明中指出:“全港市民都为这消息而雀跃,得到奥运银牌是很大的成就,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又说:“精英运动员将成为年轻人的楷模,并有助本港发展可持续的体育文化。”他深信,代表队的运动员会继续竭尽所能,为香港争光。

  至于球员奖金会由体育会自行安排,另有热心人士为此祝贺,民政事务局对此亦表示欢迎。他又表示,局方今年正进行体育行政架构改革,现时即有成效,主要是香港体育根基良好,加上香港市民热爱运动,他希望藉以鼓励市民多从事体育运动。

  谈及香港的“风之后”李丽珊现时仍然落后,何志平希望全港市民为她打气,因为李丽珊仍有多场比赛要争取,相信“珊珊”以她最佳的状态,在广大市民的支持下,必然获得好成绩。

  对于港队男双乒乓球队荣获奥运银牌,有学者认为,港队夺牌有助提高社会凝聚力及港人自信心,但这只属于短期效应,长远仍需要政府投入更多资源推广体育活动。

  岭南大学公共管治研究部主任李彭广教授认为,港队乒乓球队获得历史佳绩有助提高社会凝聚力及集体认同感。不过,这个只是一个短期效应,因为奥运每隔4年才1次,要维持市民对体育的热情,长远仍需要政府平日多开展民间体育活动。

  对于香港应否引入更多内地或外地的球员以提高整体实力,李彭广表示,目前的输入优才计划已包括输入体育方面的专才,是否再放宽输入就要视乎政府未来的体育政策,但输入内地杰出球员是值得考虑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