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综述:唐功红举起中国奥运第一百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雅典8月22日消息(记者王宴青赵军李向荣)雅典奥运会21日结束第八天的全部比赛,由于赛艇和帆船帆板项目全面展开,今天的金牌数猛增至32枚,是开赛以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我国体育代表团全天共摘取3枚金牌,2枚银牌,目前仍以18枚金牌位列奥运金牌榜次席,美国队以19枚金牌跃居榜首。
唐功红在颁奖仪式上

  21日晚,五星红旗在雅典奥运会举重馆再次升起,山东姑娘唐功红在抓举比赛落后对手7。5公斤的不利局势下,凭借顽强意志和超群实力,在挺举比赛最后一举实现大逆转,最终以305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摘取女子75公斤以上级金牌,这也是我国体育代表团在历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00枚金牌。
乒乓球男子双打金牌获得者马琳(左)/陈杞

  乒乓球男子双打决赛中,国手马琳/陈杞4:2战胜中国香港组合李静/高礼泽,拿下我国乒乓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作为香港回归后的第一对奥运会亚军,两名香港选手凭借这枚银牌也创造了历史。
中国广东籍选手杨维(右)/张洁雯夺得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

  奥运会羽毛球赛事落下帷幕,国手杨维/张洁雯2-1战胜队友高凌/黄穗,她们分获女双冠亚军。之前进行的女双三四名争夺战中,我国选手魏轶力/赵婷婷1-2不敌老对手韩国名将罗景民/李敬元,获得第四名。

  男子花剑团体决赛决出胜负,我国董兆致、叶冲、王海宾三剑客拼进全力,但最终仍以42:45三剑之差不敌实力更胜一筹的意大利队,屈居亚军。罗雪娟领衔的中国游泳队也没能再创佳绩,女子4×100米混合泳决赛只名列第四。

  此外,张怡宁4:1战胜韩国选手金景娥,晋级乒乓球女单决赛。劳丽诗和李婷以前两名的身份进入女子10米台跳水决赛。姚明领军的中国男篮52-89不敌意大利队,遭受本次奥运会第三场大比分惨败,一胜三负净负80分的中国男篮,晋级八强希望渺茫。

  雅典奥运会正式比赛22日将进入第九天,田径、赛艇、射击、乒乓球、跳水、体操、网球等项目总共将产生27枚金牌,我国体育代表团有望在三个项目上继续冲击金牌。首先是乒乓球女单决赛,国手张怡宁将迎战朝鲜选手金香美。金香美曾在半决赛中成功翻盘,4:3淘汰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作风硬朗,实力不可低估。

  其次是女子10米台跳水决赛,我国选手劳丽诗和李婷将联手出击。只要她们能够在比赛中保持良好心态,减少失误,就有希望问鼎。

  网球女双决赛同样值得期待,小将李婷/孙甜甜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她们将同西班牙组合一决高下,不论输赢,都将创造我国网球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此外,王励勤和王皓将在乒乓球男单半决赛中碰面,中国女排也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队;连战连捷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将对阵阿根廷队,中国女篮挑战劲敌美国队。至今仍颗粒无收的中国体操队也将角逐3个单项的比赛。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王君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