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劫逃逸撞上公交生命垂危 医院急寻家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55 新华网
被撞男子被送入医院后,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成功地抢得路人的一条项链后,却遭到了事主和附近值班保安的追捕,在仓皇的翻过路中隔离栏杆准备逃窜时,不想却被迎面疾驶而来的一辆公交车撞个正着。这是昨日上午8时左右,海珠区南洲路西滘村牌坊附近路段发生的一幕。而该名年约25岁的男性嫌疑人,身上没有任何有效证件,他将为自己的行为负上沉重的代价。

  施抢后逃逸被公交撞倒

  据现场目击者李先生介绍,当时,该名男子上穿白色短袖T恤,下着米黄色长裤,身高约1.68米留着平头,其在海珠客运站附近抢得一名妇女的项链后,立即徒步沿南洲路往东面方向跑去。不想此举引起众路人的愤怒,在公交车站一名值班保安的率领下,众多热心路人均投入到对该男子的追捕当中。眼见无路可逃的嫌疑人只得冒险横穿车流量十分大的南洲路,准备跑到马路对面继续逃窜。可他刚刚翻过路中的隔离栏杆来到西滘村牌坊、环城立交桥西侧附近路段时,便被一辆来不及刹车的公交车撞翻在地。据悉,在目睹了该男子被撞后,路人们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及120急救电话。

  嫌疑人身上无有效证件

  由于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前,曾下过一场大雨,且肇事公交车也已被闻讯赶来的交警拖走,记者在事发现场并没在发现公交车撞人的痕迹。记者随即赶到了中山二院南院急诊室了解到,医院已对这名被撞伤的抢劫嫌疑人采取止血、上呼吸机等救护措施,但其仍不省人事。除了间或进行一翻抽搐和高达160的心率外,已再没有其他生命迹象。据现场负责看护的一名辅警介绍,该男子在被送到医院后,派出所民警和交警都曾赶到医院了解相关情况。可除了在其身上找到几块钱纸币外,民警再没能找到任何能证明其身份的证件。

  生命垂危医院急寻家属

  据了解,该男子在被送到医院后,除左手骨折,下腭部多处擦伤外,其颅内出血现象也十分严重。医院方面在为其进行了必要的止血处理后,目前已为其上了呼吸机等一些必要的监护手段,可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其情况十分危险,随时都有死亡可能。

  医院值班医生还告诉记者,像这样在逃跑过程中受伤的嫌疑人,医院经常能碰到,而这些人身上一般都不会携带有身份证明,这给警方和医院寻找家属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目前,医院方只能冀望于伤者家属能尽快前来医院处理伤者的相关事宜。(王道斌巢晓摄)(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