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警方八小时速破命案 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13 浙江在线

  南京警方快速反应,连续奋战8个小时,侦破了发生在我市下关地区的一起杀人分尸抛尸案,犯罪嫌疑人薛某落入法网。

  昨日上午7时许,市民邱先生在玉桥市场旁的小河中发现了两个蛇皮袋,一只人手从其中一个已裂口的袋子露了出来。110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到出事地点,确定为杀人抛尸案。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玉桥市场大楼后面的一处空地已被警方封锁,几名法医和公安正围着河旁一座平房紧张地勘察地形。据知情人介绍,发现尸体的地方就在平房下方的排水管边上,是住在河对面的住户报的警。记者随后来到玉桥市、场对面的建宁路8号—6居民家中,尸体发现人之一的王先生讲述了事情的全部情况。

  他告诉记者,第一个发现蛇皮袋的是住在他家中的一位邱姓房客,平时在中央门卖烧饼。昨日早晨,邱某在位于河边的厨房里和面,透过窗户看到对面,岸边的水中漂着两个崭新的彩条编织蛇皮袋,两只袋子之间的距离大约有15米左右,其中一个靠着排水管的袋子已经破裂,露出了苍白色人手状的长条物。王先生接到消息后也立刻赶过来一探究竟,“一开始我并没有紧张,因为远远看上去露出的手状物特别大,所以认为可能是附近商场丢弃的塑料模特,也就没在意。”几分钟后,邱某又找到了王先生,反映对岸不时飘来腐臭味。这一情况引起了附近居民注意,于是众人来到玉桥市场后面的河边,“乖乖,走近了才发现,袋子中露出的真是人手,上面还有尚未干透的血迹。”王先生和附近居民顿时慌了神,吓得立刻报了警。不久,大量警车便赶到了现场。

  据王先生估计,丢弃尸块的时间应该是在昨日凌晨12点至早晨6点多之间。因为这条名为“十里长沟”的小河是秦淮河分支,每天都有河道工清淤,另外,前晚附近居民乘凉时,河里并没有这两个蛇皮袋。

  接报后,市公安局局长孙文德、副局长卢扬迅速赶到现场,调集组织市局刑警支队和下关分局刑侦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公安民警在现场调查走访的同时,刑侦技术部门很快运用高科技手段确定了死者身份,被害人赵某,女,现年26岁,安徽宣城人,在宁暂住。当天上午11时,警方在中央门地区调查获悉:死者赵某在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做“黄牛”生意时,与薛姓男子关系密切,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天下午1时许,正当警方在案发地周边地区严密排查时,犯罪嫌疑人薛某慑于警方威力,在同乡的规劝下向警方投案。

  距市民报警8小时后,此案基本被查清。犯罪嫌疑人薛某1998年来宁后在长途汽车站一带倒卖车票,1999年11月因涉嫌抢劫被下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今年7月刑满释放。之后,在长途汽车站搭识了倒卖车票的赵某并同居,8月17日晚9时许,赵、薛发生矛盾后争吵,薛恼羞成怒,用双手掐死了赵某,20日薛某将赵分尸并于当晚8时许将尸体抛到玉桥市场后面的小河沟内。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宁公宣 晓白 郑长蓉 陆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