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呼吁解除购车者“保值”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15 汉网

  我国内地首家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日前在上海正式运营。紧随而至的,还将有大众、丰田、福特等国际汽车巨头。

  今年5月起,国内车市销售惨淡,库存增加,出现了近年来罕有的持续3个月低迷。汽车金融公司的问世,能否成为刺激车市的一剂良方,让冷寂的车市再掀昔日的热潮?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中国汽车行业协会知名专家张伯顺分析,今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汽车销量大幅下滑,部分原因在于车贷“首付”的大幅提高,致使汽车消费信贷明显困难。随着多家汽车金融公司相继成立运营,有望使持续数月的惨淡车市有所振奋。

  然而,张伯顺指出,我国的汽车信贷消费长期存在着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有可能令车市持币待购氛围挥之不去。去年年底开始,国内各厂商的车价几乎全线下调,使得处于还款期内、须按原先的“高价”还贷的消费者心理难以平衡,将使车贷履约面临严峻态势。虽然去年第4季度国内就已出现车贷风险,但时至今日,银行仍坚守最初合同,对消费者的“贬值心理”始终缺乏回应和必要的弹性。他认为,“汽车降价后,车贷如何还款”的问题,也将同样横亘在新生的汽车金融公司面前,这些公司只有及时作出针对性的规范,解除购车者的“保值”之忧,才能为汽车信贷之潮顺利“开闸”。

  (记者高路姜微)据新华社上海8月21日电(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