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喝庆功酒!”--省体育局庆祝唐功红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2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昨天晚上,当我省运动员唐功红成功举起182.5公斤,勇夺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金牌的时候,一直紧紧盯住电视屏幕的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洪涛十分激动,他回过头对大家说———“来来来,我们喝庆功酒!”

  在唐功红没有比赛之前,我省已经初步完成了金牌“保二争三”的目标,因此体育局上下都比较轻松,没有刘春红比赛时的那种紧迫感。当记者赶到省体育局的时候,女子举重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的转播信号还没有切过来,CCTV—5正在转播中国男篮对意大利的比赛。大伙儿正在二楼会议室津津有味地看这场实力失衡的对决。

  第一举,好悬啊

  22:58,CCTV—5信号切到了举重场,大伙儿同时得到了一个不利的消息:唐功红在抓举中成绩排名靠后,如果不能在挺举中超水平发挥,很难得到这枚金牌!此时,韩国选手出场了,她成功举起了165公斤,给唐功红又施加了一些压力。随后,这名韩国选手在试举170公斤的时候,因为没有站稳而宣告失败,电视屏幕前的同志们总算大松了一口气。23:06,轮到唐功红出场了!由于有三名选手领先她7.5公斤,因此她第一次试举就要了172.5公斤的重量。但是,她没有成功……当唐功红十分沮丧地退场的时候,体育局副局长张洪涛十分无奈地叹了口气,现场也不约而同响起了一片“哎呀”声。唐功红经过几分钟的短暂调整,又重新登场了。记者注意到,在临出场前,整个会议室一片静寂,几名女同志甚至捂住了嘴巴。这一次同样是172.5公斤,但唐功红成功了!掌声,雷鸣般的掌声!

  她居然成功了!

  不过,此时比赛还没有完,好戏还在后头。

  在唐功红成功举起172.5公斤之后,韩国选手出场了,她这一次同样要了172.5公斤,让大伙儿没有想到的是,她居然成功了!这等于把唐功红逼进了绝路:唐功红由于体重比韩国选手大,在最后一次试举机会中,她必须举起182.5公斤的重量,才能超越韩国选手,获得这个级别的金牌。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因为大伙儿都清楚,这个重量比唐功红刚刚举起的172.5公斤整整多出了10公斤,这是多么严峻的挑战啊!那个时刻,张洪涛副局长凝望着电视屏幕,一动不动。

  唐功红出场了。果然,她要了182.5公斤!深呼吸,呐喊,然后发力……她把杠铃放在了胸前,已经成功了一半,只要加把劲就可以胜利了!几秒钟之后,唐功红奋力一举,成功了!182.5公斤!中国代表团第18枚金牌,山东省第3枚金牌!

  “让我们干杯”

  在那一瞬间,大伙儿都跳了起来,张洪涛副局长似乎不相信这是真的,连续向身边的人问:“成绩有效吗?成绩有效吗?”

  当看到唐功红兴奋地举起拳头,张洪涛终于放下心来。身后的人群开始躁动起来。张洪涛急忙说:“大家不要乱!都不要走开啊!我们等会儿喝酒,庆功酒!”酒来了,人民大会堂国宴酒。张洪涛副局长亲自打开四瓶酒,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这可是庆功酒啊,大家都要喝,女同志也破例喝两口吧!”甚至,由于会议室拥进了太多人,原本准备的纸杯根本不够用,只好用喝光了的矿泉水瓶充当酒杯。

  酒干,人乐,气氛正高潮。楼下再一次响起了锣鼓声……(本报特约记者 马宏观)责任编辑:孙玲姿 来源:今晨6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