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色隆重集会纪念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40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百色讯(记者曾铁强实习生潘晓明)8月21日,百色老区的天空格外晴朗。包括50多位中国驻外使节在内的4000多名社会各界干群,怀着无比崇敬和无限怀念的感情,在百色城森林广场隆重集会,纪念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

  广场的上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促进百色三个文明健康快速协调发展”的大幅标语迎风飘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扬;主席台以百色起义纪念馆巨幅喷绘图为背景,显得分外庄严;红七军战士群雕矗立两旁,大家情不自禁地怀念起75年前小平同志发动和领导了轰轰烈烈的百色起义,怀念起一代伟人在红土地上建立的丰功伟绩。

  敬爱的小平同志领导的百色起义的精神已成为百色战胜困难、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胜利的精神动力。

  如今的百色,经济社会已进入日新月异的阶段:2003年,该市生产总值比1978年增长6.2倍,财政收入增长36.2倍,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23倍,工业总产值增长20.5倍,经济结构由原来的“一、三、二”向“二、三、一”历史性转变。该市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建设成经济强市、旅游大市、文化名市,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财政收入100亿元左右!敬爱的小平同志1993年以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名义向希望工程捐款5000元。

  受到资助的周标亮同学来了,她顺利地读完了小学、初中、师范,如今已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她说,要把邓爷爷的爱心在革命老区延续下去,百色一定会迎来光辉灿烂的明天。

  百色八一希望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百色少年儿童庄严宣誓:我们是红七军的后代,时刻牢记邓爷爷的嘱托,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练好本领,为振兴祖国而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

  作者:曾铁强 潘晓明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