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成立500万港元慈善基金援助瘫痪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2:4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22日讯:据中新网报道,香港特区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今日宣布,仁济医院将设立一个五百万港元的特别慈善基金,为在社区生活的四肢瘫痪人士提供经济援助。

  杨永强今午与四十多名来自四个四肢瘫痪人士互助组织的代表进行第二次会面后作出这项宣布。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他表示,政府完全了解四肢瘫痪人士在社区生活的特别需要,也正不断增加对四肢瘫痪人士的服务。

  杨永强关注到部分四肢瘫痪人士没有领取综援,他们可能需要进一步的经济援助以聘请个人照顾员或购买辅助仪器,他表示一直积极寻求其他社会资源支援他们,欣见仁济医院答应设立一个特别慈善基金援助他们解决在社区生活所遭遇的经济困难。

  该慈善基金将由仁济医院管理,社会福利署和医院管理局会提供支持,基金的初步资金为五百万港元。基金将于今年九月二十日起开始接受申请。

  据了解,目前特区政府透过医管局及社署向四肢瘫痪人士提供一系列服务。经济援助方面有伤残津贴、综援金及医疗收费减免等;社区支援服务包括日间护理服务、短暂住宿服务、综合家居护理服务、社康护理服务、社区物理治疗服务、辅导服务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