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2: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广西

  伟人垂青史,丰功励后人。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群众汇聚广西百色,用诗歌、书画、音乐等多种形式,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表达各族群众对邓小平的爱戴和崇敬之情。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上午8时30分,百色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暨百色起义75周年大会拉开帷幕;10时30分,刻有邓小平100幅手迹的“小平手迹碑林园”举行了开园仪式。21日晚上,百色起义纪念馆前举行“红色之旅颂歌”文艺晚会及“邓小平颂”千人群众山歌晚会。

  浙江

  浙江省委全体常委,在杭省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理论界人士共200多人20日下午齐聚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原浙江省委书记铁瑛回顾了邓小平对新中国的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的卓越贡献;理论界代表蓝蔚青从一个哲学工作者的角度,做了学习和研究发扬邓小平理论的发言。参加座谈会的各界人士纷纷表示,邓小平光辉的一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带领中国走上了富强之路。

  辽宁

  21日上午,辽宁省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大会在沈阳召开,来自社会各界的数千名群众代表齐聚辽宁人民会堂,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

  纪念大会上,邓小平视察过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代表、前身是当年参加百色起义的红军部队的驻军代表纷纷发言,满怀深情地回忆了邓小平同志的谆谆教诲和来辽宁视察时的难忘情景。

  河北

  “邓小平与河北”图片展20日下午在石家庄开展。

  这个展览选取1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并配以翔实的文字说明,回顾了邓小平同志在河北大地的革命生涯。图片展共分为7部分:领导敌后游击战争创建晋冀豫根据地;贯彻向东发展方略巩固发展冀南根据地;为巩固壮大敌后抗日根据地倾注心力;力挽狂澜战胜严重困难开创新局面;在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中;关心和指导河北的社会主义建设;倾心关注河北的改革开放事业。

  西藏

  在拉萨市新华书店,新上柜的有关邓小平的书籍十分畅销。

  在西藏自治区营业面积最大的拉萨市新华书店,经理何明全告诉记者,书店于19日设立的“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图书专柜”,头两天就售出数十本。“看样子,我们这次进的书恐怕供不应求了,这种现象在书店历史上是比较少见的。”

  记者在书店看到,“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图书专柜”前吸引着一批批读者,有机关干部、企业人士、教师和大中专院校学生。在自治区工商局工作的次仁卓玛花了近100元钱,为上初中的儿子买了《百年小平》等3本书。

  四川

  重庆各大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活动。重庆大学从7月11日起开展了“寻伟人足迹看广安发展”活动,大学生前往伟人邓小平的故里广安协兴镇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他们举办了“农家乐文化充电班”,通过担当义务导游,深入宣传邓小平的生平事迹和他的理论思想,让更多的人了解邓小平,了解他的故乡。

  从今年4月起,刘莉和四川美术学院设计艺术系装潢专业的同学们发起了大学生设计创作招贴画的活动,希望通过醒目的设计和精美的画面,表达学生对伟人的景仰和思念之情。

  广东

  百年沧桑,神州巨变。伟人已去,精神永驻。21日上午,广东省的党政领导、民主党派、群众团体、师生代表等250人,在广州汇聚一堂,深切怀念邓小平同志,追忆他在南粤大地上留下的足迹,缅怀他为广东改革开放绘就的宏伟蓝图。

  新中国成立后,邓小平同志先后16次来到广东。1979年,在他的倡导下,中央选择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区,实行特殊政策、灵活措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在座谈会上说,广东的发展与邓小平息息相关。经过20多年改革开放,广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初步繁荣、富裕、文明的广东正在崛起。我们对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就是按照他的嘱托,同心同德,奋发进取,让广东发展得更快,把广东建设得更好。(据新华社8月21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