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邓小平擘画的现代化蓝图正在变为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2:57 中国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在这里举行的邓小平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说,“敬爱的邓小平同志离开我们已经7年半了。可以告慰他老人家的是,他为我们擘画的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正在逐步变为美好的现实。”

  胡锦涛说,邓小平提出的第一步、第二步发展目标已经实现,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我们正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信心百倍地朝着第三步战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略目标迈进。

  胡锦涛说,邓小平生前念兹在兹的祖国统一大业已经取得重大进展,香港、澳门已经回归祖国并保持着繁荣稳定,我们正为最终解决台湾问题而努力;他带领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领导下取得了新的巨大成就,我们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正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把这一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由邓小平首倡,后被中共中央正式确定。其具体内容是:在20世纪80年代实现国民生产总值翻一番;到20世纪末,再翻一番;同时对第三步目标提出初步设想。

  1997年,中共十五大将第三步奋斗目标进一步具体化:到21世纪头十年,实现国民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使人民的小康生活更加富裕,形成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再过十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时,使国民经济更加发展,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到2049年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