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简讯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怀集:海陆丝绸之路博物馆挂牌

  本报讯日前,怀集县隆重举行“海陆丝绸之路对接点怀集博物馆”挂牌揭幕仪式。这是该县实施“泛珠三角”战略,推动文化建设和经济互动发展的一大举措。

  怀集是一个有1500多年历史的大县,地处粤、桂、湘三省(区)结合部,位于“泛珠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三角”的咽喉位置,居于“泛珠三角”核心区(粤桂湘)的中心,是民族文化交流的走廊,也是“海陆丝绸之路”的对接点。去年该县在省级专家的帮助和指导下,成立专题组,开展“海陆丝绸之路对接点”专题考察活动,获得了很多具有科研价值的重大发现。(谭扬汉 罗天兴 徐维宁)

  清远:500千伏变电站选址阳山

  本报讯由省、市有关部门和专家研究认证,日前初步确定500千伏清远变电站建于阳山县车路村,它占地9.9公顷,工程投资约17亿元,计划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

  随着清远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用电矛盾趋于突出,这一变电站的建成将有效缓解清远供电紧张的形势。(华海)

  台山:专车接送农民进城应聘

  本报讯 近日,台山举办劳动力招聘大会,当地政府部门用专车接送乡镇5300多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入场应聘。

  招聘大会上,来自市内的电子、鞋业、制衣、电器、铝业、保险、商业等行业123家企业提供了以生产工人、服务人员等为主要工种的6000多个就业岗位。来自市内外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及技工职校毕业生等约10000多人赶赴现场应聘,其中4000多人达成求职意向。(李明)

  潮州:创办残疾人陶瓷培训基地

  本报讯最近,笔者在潮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潮州市残联在潮州市委、市政府和社会热心人士支持下,创办潮州市残疾人陶瓷培训扶贫基地。

  该基地占地面积1572平方米,拥有教室、宿舍、食堂、办公用房等生活设施及教学设备,每期培训班可容纳学员120人。基地根据省“济困助残”民心工程项目要求,为有劳动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实施定向培训、定点就业等。(蔡述湘 邱镇沪)

  阳春:6项农产品认证“无公害”

  本报讯近日,经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批准,阳春市水果生产服务中心的春农牌马水桔,春绿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四季豆、芥菜,裕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青枣、柑桔,春湾粮食加工厂的优质大米等6个农产品,获得了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质量认证。(伍志雄 梁绪枢)

  云安:改善城乡生态环境

  本报讯最近,云安县作出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生态示范(文明)村创建活动,到2004年底前,全县建成15条生态示范(文明)村,到2008年全县30%自然村建成生态示范(文明)村,到2010年50%以上自然村建成生态示范(文明)村。(王木强)

  恩平:建设现代化养猪场

  本报讯 本月初,江门市目前规模较大的现代化养猪场———恩平市食品企业有限公司金津养猪场在该市的那吉镇潭角村望塘奠基兴建。

  养猪场占地总面积1113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2000万元。建成后,年出栏瘦肉型商品猪5万头,产值5000万元。同时,每年可向农户提供猪苗3万多头。预计今年年底可正式进栏投产,明年下半年实现首批商品猪出栏上市。(冯春猷 陈健宁)

  汕头:潮阳区清理非法诊所288家

  本报讯今年5月以来,汕头市潮阳区整顿医疗市场秩序,开展打击各种非法行医行动。目前已清理非法诊所288家,其中责令停业整顿276家,查封12家,拆除非法广告招牌200多块,没收非法诊所疗器械一大批。(黄仁扬 郑宣春)

  翁源:成立督查工作队

  本报讯日前,翁源县成立了督查工作。督查队的主要职责是:督促检查本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定及施政的情况;根据督查督办内容,在接到有关文件、材料以及领导交办事项、批示件后2天内立项并下发督查通知,10天内以《督查情况》形式及时向领导和各有关单位反馈落实。(李先德)(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