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冈县大坪收费站好心救助被拐骗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可怜寻夫妇幸遇救助人

  本报佛冈讯 特约通讯员 张邦正、温明源报道:近日,从广西桂平市匆匆赶到佛冈县大坪收费站的阮绍森老人,终于见到了失踪多日的女儿。老人紧紧握住站长叶坤美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今年23岁的阮春莲是广西桂平市南木镇人,只上过两年小学。新婚不久,她的丈夫就到广东番禺打工。阮春莲思夫心切,从未出过远门的她于上月26日只身搭上开往广州的客车去广州探望丈夫。当到达广州某汽车站时,阮春莲请人帮忙打电话给丈夫,希望丈夫前来接应。

  可是,阮春莲刚拨通丈夫的电话,没说上几句,就被两个三四十岁的男人强行挂断,并说可以帮她找到丈夫。她信以为真,跟着这两个男人上了车。谁知这车一直沿106国道北上,直到粤北一山村下车,她这才知道受骗上当。据她说,这两人随后威逼她,要她做别人的老婆。阮春莲死活不从,一个劲地说自己已有丈夫,因此被关押了4天。7月31日,阮春莲借机逃脱,行走多时到了106国道,搭上了南下广州的客车。但是,司乘人员发现她身上的钱根本不足以到达广州,于是在佛冈县大坪收费站附近将她赶下车。此时已近黄昏,又饿又累的阮春莲不禁伤心地哭了起来。

  哭声惊动了收费站当班的班长李国悦,他赶忙上前询问原由,并报告给站长叶坤美。阮春莲被安排好食宿。但她不善言语,说不清家乡的地址,叶站长便根据她身份证上的地址,拨通了广西的“114”查询,终于联系上了广西桂平市南木镇派出所。那天下午,阮的父亲阮绍森果然打来电话,并和女婿当晚到佛冈大坪收费站见到女儿。(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