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10公斤没犹豫――记者专访唐功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4:58 胶东在线

  昨天深夜,2004雅典奥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决赛争夺激烈,最终中国选手唐功红以30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夺得中国在夏奥会上的第98枚金牌。赛后,唐功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今天比得太精彩了,你在领奖台上已经哭了?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唐功红:是的。因为我感觉今天比得不太好,虽然发挥了水平,但前面发挥得不太好,到最后拿到金牌我感觉特别激动。

  记者:破了世界纪录还不好?

  唐功红:因为我抓举没有发挥好,第一把失败了,挺举第一把也失败了,当时压力比较大。

  记者:在抓举排第八的时候,下来教练跟你说了什么,当时自己心里怎么想的?

  唐功红:我们教练没有责怪我,只是说无所谓,抓举输了,挺举可以赢他们。他在底下给我解压,无所谓,就算抓举跟她们抓的一样多,挺举多赢2.5公斤就可以得冠军,按照他的步骤一步一步走到最后,终于赢得冠军。

  记者:最后加了10公斤,怎么想的?教练又说了什么?

  唐功红:最后一把很关键,起来就冠军,起不来就第二,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拼。

  记者:很多家里人都在电视机前看着你,你跟家里人说几句。

  唐功红:我想跟大家说,四年来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要感谢所有关心我的领导,还有教练员以及我的队友还有我们的队医,谢谢他们,他们也同样辛苦了。(殷小平任学奎钱旭)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扬子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