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疾老翁露富遭遇横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6:00 时代商报

  为了5000元钱,一名68岁的老汉竟对昔日的残疾“狱友”举起了尖刀,险些将其置于死地。多亏刑警的快速出击和周密侦查,使得这宗大连市罕见的“老头抢老头”的特大入室抢劫案得以迅速侦破。8月20日,犯罪嫌疑人隋某已被大连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6月24日下午2点钟左右,大连市西岗公安分局香炉礁派出所巡警接到“110”指令:在西岗区松林巷有一老人浑身是血躺在地上。巡警立即赶到现场并迅速将奄奄一息的老者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送至医院,经过一番抢救,67岁的老汉周某总算脱离了危险,他断断续续地向闻讯赶来了解情况的派出所刑侦中队的刑警讲述了发案经过:当天上午10时许,他在家中被人抢走人民币5000元,行凶的嫌疑人是一个比他大一岁的老头儿,俩人以前曾因倒卖船票蹲“号子”时相识,他只知道他姓“徐”,五年前在工人村一带居住,现在已经搬到中山区秀月街附近居住,其他情况就不清楚了。

  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走访,结合现场勘查获得的信息,警方判断:居住在中山区桃源街的68岁老汉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天晚上,警方赶到隋某住处,将其传唤至派出所,并对隋某连夜进行突审,但“几进宫”的隋某大呼冤枉,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面对这个不见棺材不落泪的主儿,警方决定:用事实说话。当晚10点钟左右,警方又赶到隋某的家,依法进行搜查,并在其家中搜出了被害人的身份证、残疾人证及全部赃款。

  面对如山的铁证,犯罪嫌疑人隋某不得不供认自己的罪行:原来,今年5月份的一天,隋某在街上遇到了被害人周某,闲谈中,隋某提到了重操旧业,倒船票挣大钱的想法,周某被他的一番花言巧语说动了心,流露出手头有5000元钱,想合伙干的念头。6月24日上午,隋某如约来到周某家中,当他看到周某拿出的5000元钱时,歹心顿起,举起老拳,几拳就将少一条胳膊的残疾老汉周某打倒在地,之后,又到厨房抓起一把尖刀,朝躺在地上的周某的颈部连刺7刀,见周某不动了,隋某这才抢走他身上的5000元钱及其它物品后仓惶逃走。

  主任记者 赵桂华 通讯员 四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