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鞍山市长畅谈友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6:18 千华网-鞍山日报

  19日,广州市与鞍山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这是两市友好关系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签署友好城市协议仪式结束后,两位市长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

  虽然遥远 却有缘分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鞍山是我国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在环渤海经济圈的辽宁中部城市群中,鞍山工业门类齐全,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开放氛围浓厚,发展欲望强烈,是辽东半岛最具活力和发展前景的城市之一。当前,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决策的实施,鞍山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广州、鞍山地处祖国南北,虽然距离遥远,但在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各具特色,互补性较强。改革开放以来,两市经济往来非常频繁,两市人民结下了浓厚的感情。今天,广州与鞍山结为友好城市,可以说是多年来两市各方面往来奠定的基础,也是一种缘分。我们将以缔结友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鞍山在经济、科技、人才、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下,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水平,促进广州与鞍山的共同发展。

  鞍山市市长张杰辉:

  抓住机遇共求繁荣与广州结为友好城市,对鞍山来讲具有重大的意义。广州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的先驱,是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广州的经验可以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教科书。鞍山与广州结为友好城市,可以广泛接收、吸纳广州改革开放的经验,成为鞍山老工业基地振兴中的强大精神力量。广州以发展民营经济著称,而鞍山在老工业基地振兴中,地方经济发展要以民营经济为主,这样,鞍山的民营企业可以与广州的民营企业之间开展广泛合作。这种合作有三个方面的潜力和优势。一是广州的企业如果打入北方市场,一定会在鞍山设厂;二是鞍山有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生产要素,如矿产资源、人才资源、劳动力、电力等;三是在旅游方面可以实现资源的互换。

  尤其要说的是,广州这样大规模的城市,又是一个副省级城市,能够与鞍山结成友好城市,反映出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求实精神和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鞍山应该抓住机遇,发展友谊,促进合作,共求繁荣。

  首席记者 许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