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监总局向公众推荐5项措施防止越南禽流感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杜宇) 由于越南近来又有3人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为防止禽流感传入我国,保护前往越南人员的健康安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向公众推荐5项预防禽流感的措施。

  具体是:尽量避免接触禽流感患者、染病家禽及其粪便或沾染了粪便的灰土、泥土;避免食用活的未经煮熟的禽类;在疫情暴发点、禽类养殖、销售、屠宰、加工场所要戴口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罩;勤洗手;发现有呼吸困难、流感样症状要及时就诊。

  质检总局还发布公告,要求来自越南的人员,如有发热、咳嗽、肌痛等症状的,入境时应当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明。检验检疫机构要加强对入境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申报、医学巡查,对申报或现场查验发现有上述症状的人员要仔细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控制。

  前往越南的人员,可向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了解有关禽流感的疫情信息和预防措施;旅行中或旅行后发现禽流感相关症状者,应立即就医。

  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要及时提供有关禽流感疫情信息和预防禽流感建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