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终生难忘的时刻——退休干警回忆受小平接见的情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6:37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潘小平 通讯员 邓东方、李晓敏
  广东博罗县公安局退休干警陈运田捧着15年前的日记本向记者回忆受邓小平接见的情形

  8月22日,是全国人民衷心爱戴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百年诞辰纪念日。曾受到邓小平亲切接见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广东博罗县公安局退休干警陈运田捧着15年前的日记本,激动地向记者回忆1989年9月28日受邓小平接见的情形。

  “15年了,伟人慈祥的面容犹在眼前,当时的所有细节历历在目。”今年70岁的陈运田老人告诉记者,想不到能得到邓小平的接见,小平同志亲切的音容笑貌至今印在心上。1989年,时任博罗县公安局长的陈运田因率公安干警屡破大案,成绩突出,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9月25日,他与140名来自广东各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到北京参加表彰大会。“当年全国有2790名代表到北京参加表彰会,其中各省派出4名代表上台接受国家领导人颁奖。我是广东省选出来的4名代表之一。”陈运田自豪地回忆,9月28日上午7点,所有代表都准时到达人民大会堂参加表彰大会,在场的工作人员向我们透露了一个消息,说有重要的中央领导人来接见全体代表,大家被安排到宴会厅排队拍合照。

  “我当时心情很激动,隐约猜到是小平同志来接见我们。”陈运田老人兴奋地说,9时正,德高望重的小平同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健步走进来。小平同志身体很健壮、结实,笑容满面,不断地向我们拍掌,招手致意,全场掌声雷动……这是我们终生最难忘的时刻。当夜,陈运田将邓小平接见的情形写成了日记,激动得难以言表的陈运田老人,干脆翻开那本珍藏的日记本,向记者高声地朗读起来。

  “邓小平接见全体代表后和大家坐在一起拍合照,前后逗留了30分钟。合照完毕后,代表们都依依不舍地离开宴会厅,走进会场参加表彰大会。”陈运田作为广东省上台领奖的代表高兴地从时任国家副主席王震手中接过获奖证书。

  没有邓小平就没有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也没有我们今天繁荣昌盛的祖国。“邓小平的接见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陈运田老人衷心地说,这次会见让他终生难忘。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相关专题: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