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油站被雷击突然起火 武警扑救及时火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6:4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8月20日下午,一声惊雷过后,钦州市浦北县寨圩镇平战加油站突然起火。灵山、浦北两地消防官兵闻警出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这次火灾烧毁3个油罐,由于扑救及时,无人员伤亡。

  据当地居民王某介绍,下午5时30分左右,天空中突然响起一声惊雷。紧接着,他又听到平战加油站对面的变压器发出“砰”的一声。随后,他就看见平战加油站的油罐突然起火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冒出几米高的火焰。事故发生后,周围的人都惊叫着跑开了。

  5时40分,钦州市消防支队迅速调集灵山、浦北大队两辆消防车前往扑救。经过火情侦查,加油站共有3个油罐,中间一个为汽油罐,存有93号汽油6吨;旁边两个罐为柴油罐,共存有柴油20多吨,大火已经燃烧了约40多分钟。更令人担心的是,现场的水源就是对面石油公司加油站里面一个40多立方米的小水池。

  在现场,消防队员几乎近距离用两枝水枪喷射起火处,使油罐冷却。但由于罐体已燃烧很久,仍不时发出“砰砰”的响声;在救火过程中,罐体一侧的几个油桶在大火的烘烤下发出爆裂声。经一番喷射,终于将这些油桶的火扑灭。接下来,消防队员又用泡沫枪,对着阀门猛射,用泡沫覆盖……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力扑救,这场大火终于被消防队员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官兵用水继续冷却,并用消防火钩将油桶分开。

  作者:不详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