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出台零售药店新规定 一周近600人申请开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6: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雪梅) 到底有多少人还想在北京开药店?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开办药品零售企业暂行规定》于本月17日实施后,各个区县的药监分局共接到了近600份开店申请,这个数字有点出乎人们的意料,它差不多是全市现有药店数量的三分之一。

  据市药监局统计,在这500多份已被受理的开办药店的申请中,18个区县并不均衡,在郊区开药店的要多于城区。其中又以大兴的最多,大兴开零售药店的申请就有115份。根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据规定,药监局是按申请时间顺序来受理。所以很多申请人都提早到各区县药监部门排队,有的申请者甚至是从前一天晚上就到区县药监局门口等着。

  此次《北京市开办药品零售企业暂行规定》,算是正式放开了对新开药店的数量限制。无论单位或个人申办药店,只要符合相关条件,都可直接到拟办药店地址所在地的药监分局进行登记。而在此前,市药监局一直采用竞标的方式审批零售药店,而且一年中新开药店的数量也限制在200家。这514份开药店的申请将由各区县药监部门进行审核,这一过程大约需要10天左右。如条件符合即可批准开门。

  据悉,在此次的申请者中既有药品销售连锁企业,也有一些是个人投资者。他们自然是看好北京的药品零售市场。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北京已有零售药店千余家,且外资很快就将进入,激烈的竞争肯定在所难免。在外地,随着抗生素要凭处方销售等管理制度的出台,已有一些药店关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