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色邓小平手迹碑林园开园 字里行间展现伟人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8:12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百色讯(记者曾铁强实习生潘晓明)8月21日,位于百色的邓小平手迹碑林园正式开园,借此深切表达老区人民对一代伟人的缅怀之情。

  该碑林园计划收录邓小平同志100幅手迹、以及由当代书法家书写的邓小平名言名句和歌颂邓小平同志的100幅诗文。目前竣工开园的碑林一期工程,主要是由4块造型各异的碑石组成,全长约29米,碑体最大厚度为1.2米,最小为1米;最大、最小高度为分别5.68米和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3.57米。

  碑体分内外体两部分,内体由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成,外体是厚度为8-22厘米的天然灰石。

  碑林正面内容是4幅象征革命的线刻浮雕,背面是象征建设和发展的3幅线刻浮雕,都配以邓小平同志的手迹。碑林上收录的20多幅手迹和浮雕生动形象地记录了邓小平同志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一生。

  建成后的碑林园将成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又一良好载体,为百色增添新景观。

  作者:曾铁强 潘晓明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