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新消息)北师大教授称科技创新不能走“形式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8:51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今日,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教师论坛上,记者采访了此次大赛评委之一的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恩山。

  “学校开创科技创新活动,不能够停留在表面上,要深层次的挖掘科学本身的内涵。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不要做没有科学概念的活动,这种活动既占课时又不会获得很好的收益。”刘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科技实践的设计不要追求大而全的东西,设计方案不是为了单纯的搞活动,而是要在活动中激发学生的热情,提供科学探究的时间和空间,教会学生创造性的解决问题。”

  “今天,论坛上10个教师的论述都很不错,每个方案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涉及范围,而且都很有创新性。但是有些方案能够再具体化一些更好。”针对今天10位老师在论坛上的表现刘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四川新闻网记者 苏俊来源: 四川新闻网【编辑:陈天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