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上讲话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0:27 东方网

我们要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不断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要继续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办事,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要继续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大力发展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开创两岸经济合作的新局面。要广泛团结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坚定不移地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我们也完全有决心、有能力粉碎任何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图谋。

我们要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断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的发展,需要和平的国际环境,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我们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和扩大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和合作,永远做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力量。要始终把国家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和国防安全。我们将同各国人民一道,积极促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有利于共同繁荣的方向发展,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致力于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我们要坚持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我们党。要以改革的精神研究和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解决好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使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把马克思主义执政理论与党执政新的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从党的执政理念、执政基础、执政方略、执政体制、执政方式、执政资源和执政环境等方面进行努力,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切实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不懈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把反腐败斗争深入进行下去。

同志们、朋友们!

实践是不断发展的,人们对规律的认识也是永无止境的。正确认识和自觉运用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对我们党的发展壮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旺发达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都高度重视在实践中探索和认识这三大规律,并坚持用取得的成果指导实践,不断开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探索、认识、运用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必须贯穿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过程。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实践发展,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坚持不懈地探索、认识、运用这三大规律,不断把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推向前进,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同志们、朋友们!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多年灿烂文明历史的国家,我们伟大的民族是一个历经磨难而又自强不息的民族,我们伟大的党是一个勇于团结带领人民不断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实现国家的现代化,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千百万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开辟了实现这一崇高理想和共同愿望的正确道路,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谱写了动人心魄的壮丽诗篇。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我们的事业伟大而艰巨,我们的前程光明而美好。

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如果从建国起,用一百年时间把我国建设成中等水平的发达国家,那就很了不起!从现在起到下世纪中叶,将是很要紧的时期,我们要埋头苦干。我们肩膀上的担子重,责任大啊!”我们这个时代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一切热爱祖国的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奋勇前进!

 
 
 
作者:选稿:闵明 (来源:新华社稿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