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食节果蔬雕刻赛场面壮观 写意作品巧夺天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1:0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8月22日讯(记者杨胜武)今天上午在国际会展广场美食节主会场,举行了果蔬雕刻比赛。参赛选手们手握钢刀,上下翻飞,不到一小时,精巧的作品即告完成。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准备的水果和蔬菜原料有方瓜、西瓜、萝卜、葫萝卜以及一些点缀用的花草,原料已进行过初雕。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各亮“兵刃”,上下左右深雕、浅刻,几刀下去底盘就出来了,不一会儿已能大致看出作品的模样。选手们的精巧刀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加油叫好声不绝于耳。

  比赛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在剩下的几分钟时间里,选手开始组合自己的作品,“四季长寿灯”、“天女散花”、“海底总动员”、“马踏飞燕”、“金雀闹春”等雕刻不光名字取得有新意,其作品雕功之老到、手法之细腻,令人叹为观止。55分钟的比赛不知不觉中已结束,经过国家级烹饪大师的一番品评,1号作品“马踏飞燕”拔得头筹。作者在领奖时特别激动,想不到自己的一番心血没有白费,想不到短短的55分钟自己用牛腿方瓜所雕刻的作品就得到专家的认可,虽说意外但对整个雕刻过程比较满意,他首先感谢老师对自己多年来的指导,说话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在赛后遇到了一等奖获得者韩东平的老师韩文明,才知道这位“中国鲁菜名师”所带的徒弟在这次比赛中,共包揽了一到三等奖的7个奖项,徒弟美老师更加高兴,他说今后还要带更多的学生,把自己所掌握的鲁菜技艺倾囊相授,以最大可能把鲁菜发扬光大。
烹饪大师为雕刻作品评判

场下观众早已是看得目瞪口呆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胶东在线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